close


 


 


左圖/攝影師拍的,但鏡子被擋掉了,看不出來。  


右圖/現場展出時拍的作品,鏡子反射展場,比較明顯可以看出中間是鏡子





 


/局部


 


2003


作品名稱/瞳-尋找失落的映像


尺寸/70×160公分


媒材/木板、畫布、批土、自然物、鏡子、墨汁、壓克力顏料


 


    鏡子可以看到事物,但卻是反的;我從鏡子中看到的『我』,跟別人眼中的『我』是左右相反的,平常在鏡中看的『長相』,居然不是真正的我的樣子。
    『眼』,也是我一直有興趣的,因為『眼』,所以才看得到,因為『眼』,才看得到形與色,『看』有分內在與外在,大部份的人只『看』到外在,內在是需要內心的眼去『看』去思考的。
    外在的『看』,對大部份的人而言是沒有困難與阻礙的,但就身體構造而言,眼睛可看到的視角約120度,如果視角變小了,那麼看到的世界又是什麼形體呢?我們『看』世界或事情的角度,是否可以轉換一下,或許可以從花草的角度、各種動物的角度、小孩子的角度、小鳥、樹的各種角度去『看』,去觀察、去體會人生的道理。
    人本心理學家馬斯洛所提出的,人類會進行創作,是來自於自我實現的需求。由於藝術在現實裏不能滿足其原慾,因而把其驅力傾注於藝術創造上。或許這就是我可以在創作中得到快樂與滿足的原因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